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6-13 17:39:35

运城市绛县开展第一届科普惠农暨百品惠民服务下乡活动

为促进绛县科技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由绛县科技局牵头,与县农委、卫生局、中国电信绛县分公司、红十字医院联合组织的绛县首届科普惠农暨科技活动周顺利启动仪式暨科技报告会在县宾馆成功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志洲、县政府副县长毕冠军、县人大郭文魁副主任、县政协贺照庭副主席、市科普惠农协会会长吕春龙、运城电信总经理崔兵,各乡(镇)镇长及分管乡(镇)长;农委、科技局、卫生局、科协、工会、共青团、妇联、中国电信绛县分公司、绛县红十字会医院等单位一把手等30余人。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毕冠军主持。

会上,绛县科技局局长王学智宣读了《关于开展绛县第一届科普惠农暨百品惠民服务下乡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认真阐述了此次活动主题、内容及有关要求。安峪镇镇长郭晓伟做了科普惠农活动试点单位经验介绍。毕冠军副县长代表绛县人民政府与运城电信公司总经理崔兵签署了《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运城市科普惠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吕春龙代表运城市科普惠农领导组对绛县首届科普惠农暨科技活动周的顺利启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详细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信息化建设对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志洲科普惠农工作和科技活动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从贯彻中央十八大会议精神和践行群众路线活动的高度认识县域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助推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镇智能化。二是要站在推动全县县域信息化的高度看待科普惠农活动的开展。推进县域信息化建设和实施的美好场景,要通过踏踏实实的行动来实现,科普惠农活动的开展只是实现县域信息化的第一步。三是协作配合,各显其能,保质保量,快速有效地完成科普惠农工作。要将科普惠农活动作为推进县域信息化的首要抓手,推进农业信息化、办公信息化的系统工程,要通过各参与单位的协作配合,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推进,坚决杜绝工作推进中出现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的不良习气,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把科普惠农工作作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责成专人负责。

目前,伴随着绛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县上下都在积极倡导科普惠农,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实际帮助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努力朝着建设“实力绛县城、美丽花果城”的目标迈进!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