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5-27 16:02:43

夏县多渠道强化知识产权宣传

为了使“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理信念深入人心,夏县科技局于4月19日至26日在全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社区进行知识产权宣讲。为了搞好今年的知识产权周活动,4月19日-23日,夏县科技局组织人员深入博润机械有限公司、宇达集团、禹鑫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利申报与专利利用宣讲,帮助企业申报国家专利,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与创新主动性。宇达集团听了宣讲后,在申报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基础上,积极筹备申报今年下半年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城东、城西、城南三个社区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后,引起了社区退休人员的关注,城东社区牛俊岭要为自己传承的牛皮癣药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城南社区在深圳打工的香蕉种植户小高要为自己发明的香蕉新型套袋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并到县科技局咨询申报相关事项。

二是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夏县科技局与夏县工商局联合,分两个宣传点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4月25日,在新建南路鼓楼超市前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4月26日,在县城东风西街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知识产权及专利申报知识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70余人次。

三是进行网络宣传。夏县科技局专门寻找了一些专利和知识产权方面的生活案例,如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的假冒注册商标案、晋城市城区刘家川假冒汾酒案、长治市城区某化妆品店侵害消费者权益案等,在夏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发布,使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了解到知识产权在生活中的实际用途。使人们更加坚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现实意义。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