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5-11 15:15:16

临猗县科技局召开专利知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鼓励社会自主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展,4月27日,由县科技局牵头组织的“专利知识培训会”在县政府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分管科技工作的副乡(镇)长、民办科研机构、农村主导产业科技合作社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及分管副总,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张建莉副县长,运城市知识产权局赵襄元科长,太原高欣科创专利事务所冷锦超副所长出席了会议。副县长张建莉做了重要讲话。

张建莉县长分析了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状况,肯定了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找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今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是:一要提高认识,努力使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二要加大专利申请力度,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三建立激励机制,营造鼓励发明、支持创新的社会环境。

赵襄元科长向大会做了题为《知识产权与专利保护》的专题报告;冷锦超副所长就如何申请专利、如何挖掘专利、如何保护专利、以及国家、省、市对专利申请的优惠政策等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以后,部分企业参会人员就专利申请事宜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沟通。(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