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17:10

朔州市科技局赴中煤平朔集团井工一矿和平朔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5月11-12日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和全市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构建朔州市创新生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推动科技创新发展。5月28日,朔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黄显华一行深入中煤平朔集团井工一矿和平朔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组先到平朔集团井工一矿亲身深入井下生产一线体验并察看了智能掘进采煤技术,之后又参观了“大国工匠”刘伟的创新工作室,随后来到安家岭露天煤矿观礼台观摩了气势恢宏、生产有序的现代化露天开采作业现场,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需要政府和科技部们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

黄显华表示,中煤平朔集团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居于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发挥了积极有效的重要作用,为朔州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从长远来看,企业要想走的远、走得稳,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趟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希望中煤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创新方面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与市科技局密切联系沟通,妥善解决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为朔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