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8-13 17:16:28

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新伟一行深入朔州调研科技创新

6月29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新伟一行深入朔州有关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市长高键、副市长韩文让及市、开发区相关领导陪同。

在右玉县安德益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张新伟详细听取了公司的研发生产状况,并就企业面临的相关困难进行询问,他表示要大力支持原材料进口、产品出口的“两头在外”的无污染科技型企业,不断优化朔州的产业结构,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朔州启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张新伟详细了解了公司果蔬生产情况,考察了公司将火龙果“南果北移”及无花果新品种引进的相关创新情况及取得的进展。

公司负责人胡占军介绍了经过两年驯化栽培的红心火龙果和无花果已适应当地栽植并且产量较高,尤其是无花果采取“一字型”架势后,亩产量可达一千斤,经济效益可观。同时胡占军就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研发及与农科院、日本专家合作等情况作了相关汇报。

张新伟表示,要注重逐渐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农业创新队伍,引领当地设施农业发展,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慧源创新科创园调研期间,张新伟详细听取了园区发展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果及入驻企业运行现状以及园区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

张新伟对园区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创业者自身要找准定位,与时俱进创新业务模式及盈利模式,集聚力量,弯道超车,为朔州的“双创”园区建设树立标杆。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