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7-18 16:24:56

朔州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会议精神

6月19日上午,朔州市科技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朔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的意见》的重要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陈振亮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同心协力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和组织全局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把握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右玉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结合全局重点工作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年内制定出台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制度。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家。先进装备引进数量55套,投资额2750万元。技术合同交易总额17.9亿元。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3家,投资总额300万元。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3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总数8家。努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二是全力推动中美新能源公司完成“低阶煤闪氢热解提油”中试项目,并开展放大试验,为我市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支持晋坤矿产品公司、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两项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三元炭素、晋坤矿产品、中美新能源等企业建立院士、博士工作站。鼓励我市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促进全市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加快朔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建设,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