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9-22 16:58:37

省科技厅副厅长郭春林在朔州市调研

2014年9月1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郭春林在朔州市就玉米新品种示范推广和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农村处副处长郭源远、山西大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一行6人随同调研,朔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郭丙文陪同调研。

郭春林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应县、朔城区玉米新品种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了玉米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种植面积等情况,通过实地调查和听取汇报后,郭春林副厅长对新品种大丰30示范种植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指出,技术人员要强化指导,搞好服务,做好玉米后期管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引导农民合理选择良种,宣传农业科技成果和农业技术,提高村民应用新品种、新技术等科技手段增产增收的意识。

玉米新品种大丰30是由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选育的优良玉米新品种,2012年通过山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适应性强、生育期适中、抗病广适、出籽率高。2013年该品种在我市开始试验,两年来示范种植了10900亩,推广种植了12.75万亩。其中,2013年在应县镇子梁乡东辉耀村示范面积7900亩,实测亩产1070.1公斤;在山阴县古城镇胡町村示范面积500亩,实收亩产800公斤。

在朔城区晟源蔬菜专业合作社,郭春林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了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和群众受益等情况后,郭春林副厅长首先肯定了朔城区晟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创建“山西省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效,并指出农业科技园区要以先进农业技术为支撑,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现代新型农业科技园区;他强调,要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农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形成有机整体的推动方式,大胆地探索农业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挥企业带动推广作用,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增强示范性和带动职能,促进农民增收。

朔城区晟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研发、试验、推广及技术咨询于一体的企业,该合作社走“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路子,引进实验了大量的瓜果优良品种,包括美国大牛尖椒、甜椒、石头硬果西红柿、樱桃西红柿、无籽西瓜、蓝莓、油桃等优良品种,该合作社的温室大棚结合本地气候特点,经过几年的反复试验,做到冬季无取暖设施,实现了节能、增收、提效。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