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7-31 08:24:48

朔州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近日,朔州市科技局已经进入教育实践活动谈心活动时期,对此,局党组领导班子本着沟通思想、查摆问题、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的原则,采取“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话、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谈话”等三种方式,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谈心谈话内容实而不虚。要求谈话人诚恳交心,从实入手,具体明确地征求?“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是谈心谈话形式广泛多样。不拘泥于“一对一”、“面对面”的传统方式,采取了个人畅谈、集体恳谈、班子同谈、交叉互谈、书面意见等多种形式,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找科室领导、班子领导谈心,反映问题,使谈心的面更广,谈话对象更放开,收集的信息更全面、更具体。  

三是谈心谈话过程心诚话明。在谈心谈话中,注重谈话艺术,开诚布公,敢于打破情面,鼓励实话实说,直面问题不回避,让党员干部放松心态,敢讲真话,敢谏真言,进行健康、积极的思想交流和问题探讨。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