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3-20 17:29:49

朔州市科技局深入扶贫点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月14日上午,朔州市科技局扶贫工作队一行4人,深入定点扶贫村黄水河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黄水河村村委会委员、部分党员以及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局副局长、扶贫工作队队长郭丙文同志向与会人员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式方法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夺同志就村两委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将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与发展计划等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通过座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把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思所盼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要注重活动实效,多为群众办实事,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集中教育与日常工作“两张皮”等现象;三要建立健全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座谈会上,工作队对该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是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征询了他们对村庄建设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农民收入、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共走访农户76户,发放调查问卷76份,收回76份,征集到意见建议十余条,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摸清了实情,奠定了基础。目前,正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类汇总,逐条分析问题和查找原因。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