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12-04 10:55:01

不断强化科技创新 朔州市专利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扶持、帮助、资助及全市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专利申请量实现了连续大幅度的增长,2009年增长率为82%,2010年增长率为108%,2011年增长率为 42.6%,2012年1-10月份申请量达到了630件,超额完成了省定和市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我市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各项工作,连续四年获得省、市表彰,2012年知识产权办吴永刚同志获得了全国专利人才工作先进个人。

一是政府引领,加大资助力度。市、县政府把专利申请量列入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划出专门经费,大力扶持专利申请和转化实施,全市形成了促进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二是及早动手,按期推进。年初市科技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专利各项工作,对专利申请任务进行了分解。局领导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制度,聘请专利代理人为企业申请专利。按照时间进度安排申请任务,从而保证了全市专利申请一路领先,在8月份就完成了省定任务,成为全省首家完成任务的城市。三是大力培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加大资金,政策等各方面扶持力度,重点培养了平朔鑫源粉煤灰、国能神州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朔州市诚信锅炉有限公司还被列入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力地提升和带动了全市科技创新。(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