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06 10:10:13

学习贯彻落实 助力“冬季行动”—吕梁市科技局提出了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四条措施

1月28日,吕梁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1月25日山西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王儒林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儒林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正风反腐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引深“六权治本”,全面从严治党。2014年9月以来,新的省委领导班子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先走一步”,巡视利剑尖兵作用充分发挥,治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心、信任有了明显增强。王儒林书记在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黄晓薇提出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王儒林同志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王儒林书记讲话精神,市科技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条具体措施:

第一、遵守政治纪律。不能妄议党中央、不能妄议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能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标准,守住底线。

第二、严明工作纪律。要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外出办事、出差、请假都要严格按照程序及规定履行手续;禁止利用工作时间处理个人事情,尤其在中国传统节日来临之前大家可利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妥善处理好个人家庭有关事宜;节假日期间凡是值班同志一定要坚守岗位;“冬季行动”各责任科室一定要真抓实干,马上就动。

第三、严肃生活纪律。要从严要求自己,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品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经常检点自己行为,做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的好干部职工。

第四、认真执行廉洁纪律。要遵守上级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和九个“严禁”,注重细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规范单位财务报销,高度自觉,密切配合,从严执行。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