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5-27 16:26:37

吕梁市积极推进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科技厅部署开展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之后,吕梁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一是政府重视,强化领导。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科技进步考核作为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推动城乡统筹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法推进科技进步,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市科技局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吕政办发电【2013】65号《关于印发吕梁市2013年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方案的通知》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全面部署考核工作,提出考核要求,为顺利开展考核工作提供了政策环境保障。

二是健全组织,明确要求。为充分发挥科技进步考核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增强地方各级党政领导的科技意识和科学发展意识,吕梁市成立了由副市长成锡锋为组长、市政府办、科技、财政、教体、人力资源、卫生、环保、统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进行管理、协调和指导。制订了考核工作方案,明确了考核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提出了考核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进度。要求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把科技进步考核指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各部门责任,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原始数据,进行认真细致计算,及时提供所需证明资料,确保各种数据真实可靠。按照“实事求是,严谨准确,客观公正,务实高效”的原则,确保考核工作效果,真正夯实基层科技工作基础,争取更多的县(市、区)进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行列。

三是成立科技县市进步考核工作督查指导组。为确保科技县市进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吕梁市政府成立了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科技局配合的科技县市进步考核工作督查指导组,分三组赴十三个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此次督查结果将在全市通报。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