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4-07 17:30:26

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秦太龙处长到吕梁考察调研

3月11--12日,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秦太龙一行深入吕梁就雁门关生态环境恢复扶贫项目进行考察。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陪同。

该项目通过实施以种植牧草、灌木为主的生态恢复工程,以羊种引进、改良为主的畜牧养殖工程,以修建圈舍、水利设施为主的基础建设工程,以参与式管理、培训为主的能力提高工程。通过示范项目的实施,取得了生态环境恢复、农民脱贫致富、农民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探索出“环境恢复型畜产养殖模式”。

秦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离石区、方山县和岚县的示范点,通过走村入户、实地察看,进而查找问题并谋划企业及示范户依靠科技发展的对策。当看到有家示范户的小尾寒羊已经下了小羊羔时,秦处长语重心长地说,要继续发挥科技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不仅企业要发展壮大,更主要的是要带动当地农民发展致富。象这样的好项目,今后科技部门将大力支持、重点支持。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