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06:49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乡土科技人才培训

连日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利用农闲时节,邀请山西农业大学王跃进、杨晓盆教授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花椒、核桃、连翘等产业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以课堂讲解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家们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农户讲解了果树的栽植、修剪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让农户学深悟透了果树管理技能,懂得了利用地头秸秆、农家肥等改良果园土壤的原理,进一步提升农户果树管理水平。同时,专家们还结合今年市场形势,为农户产业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并鼓励农户一定要充满自信,克服困难,利用新技术科学管理,不断推动产业增效,增收。

培训结束后,大家争先咨询教授相关问题,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教授们认真为农户解答疑难,使农户掌握技术,切实提高生产技能,使其培育成为一支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土科技人才队伍,为推动当地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