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0-20 16:27:48

临汾市科技局参加山西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

9月16日,由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省科技厅承办的山西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太原召开,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出席论坛并致辞。临汾市科技局工业科长师万红带领工业科人员及8个省级众创空间负责人参加此次发展论坛。

山西传媒学院众创空间、长治唯美诺众创空间等作为代表交流分享了众创空间建设、发展及服务创客过程中取得成效及经验,指出众创空间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提出众创空间未来发展方向。山西华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我市进行了发言,华翔在双创工作中主要坚持两个原则:失败兜底原则,容忍失败、敢于创业、敢于试错;分享公司10%收益原则。三个维度:全员创客、创客团队、团队公司化。一个支撑:工匠精神,文化支撑。

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西众创空间有综合型、文化创意型、唯美诺“创意+工厂”、华翔集团“人人搞创新,全体是创客”等多种模式。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共认定了159家省级众创空间,争取在2020年达到全省认定300-500家省级众创空间的目标。张克军副厅长对今后众创空间发展方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主推“创意+工厂”的模式;二是要引导众创空间的盈利模式,运营主体通过收租金盈利的模式要转型;三是要支持企业成为双创的主体;四是要鼓励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双创工作的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