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18 15:15:31

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在汾西县就驻村精准帮扶工作进展进行调研

5月6日,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厅纪检组长李秀林、省直第29批帮扶工作队大队长、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副巡视员张浩林、厅扶贫工作队队长郭源远等各驻村包联处室负责人莅临汾西县就精准帮扶工作进展进行调研,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县委书记任天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副县长王红林、郭建功以及省科技厅全体驻汾西下乡“第一书记”及扶贫队员,省科技厅负责帮扶的各乡镇书记、镇长、扶贫村委负责人,汾西县科技中心全体人员陪同调研。

此行是谢红厅长自上任以来首次来汾西视察调研。谢红厅长在对科技厅帮扶村委的调研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各村基本情况、贫困人口参与科技产业脱贫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员、村干部掌握的本村与贫困户相关的各方面信息,尽量多了解贫困原因、解决途径,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切身感受贫困户贫困情况,了解脱贫需求,分析能否按期脱贫。在进村入户的同时,谢红厅长还深入玉露香梨园基地、黄粉虫养殖农户、蜜蜂养殖基地、食用菌菇房等基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状况。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全体人员在和平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山西省科技厅农村领导组脱贫攻坚视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主持。会上,张县长整体汇报了汾西县基本情况以及在省、市各级特别是在科技厅的的大力支持下,脱贫攻坚工作在现阶段取得的成效;牛青山大队长围绕汾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郭源远队长汇报了自4月14日入驻汾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通过两周时间的进村入户调研所了解到的各帮扶村的扶贫工作进展、面临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彭德全处长汇报了两年来扶贫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李秀林+组长、张浩林副巡视员肯定了厅扶贫队员、“第一书记”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科技产业扶贫工作实、成效高,体现了科技人的科技思路,让贫困户在科技产业扶贫中真正受益,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县委书记任天顺强调,科技厅是真扶贫、扶真贫,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坚持不懈,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清晰的思路一如既往帮助汾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谢红厅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她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科技厅的历届领导都对汾西县的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一直以来都把帮助汾西发展科技产业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倚望让尽可能多的贫困人口参与到产业扶贫项目中来,通过培训培育出更多的乡土人才,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加收入,真正脱贫致富,她相信汾西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有发展。最后,谢红厅长语重心长的嘱咐扶贫队员和第一书记们,农村是一个非常好的锤炼人的平台,她希望扶贫队员和第一书记能够把握好机会,把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在基层充分发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为汾西美好的明天出一份力,献一份情!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