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1:54

古县“三区”人才科技扶贫在行动

3月28日上午,古县教科局组织召开了“三区”科技人才核桃服务对接座谈会。来自山西林科院、市林业局和县林业局等6名科技专家和县域核桃合作社、核桃管护队负责人进行了对接。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吴家岭核桃种植基地、县高接换优示范点、古堡种植合作社核桃基地,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解答了他们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实地考察后,专家组一行又和合作社、管护队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核桃病虫防治、霜冻预防等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进行了认真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    

会上,古县教科局吴局长强调,教科局负责搭建好互动交流的平台,全力以赴做好衔接协调工作。各合作社、管护队及种植大户一定要珍视机遇、抢抓机遇,切实加强与专家教授们的交流沟通,虚心向专家们学习取经,实实在在地将双方合作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来,帮助合作社增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努力实现农业产业致富相亲。    

会后,专家们表示,回去尽快整理为古县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核桃病虫防治与霜冻预防的专业技能培训,确保解决当前古县核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