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40:56

山西省科技厅召开汾西县产业扶贫资金落实与工作推进月会

10月23日下午,山西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队员、省科技厅驻汾西第一书记、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成员在教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汾西县产业扶贫资金落实与工作推进月会,讨论并通过扶贫资金使用落实细则及扶贫队员、第一书记当前工作重心。会议由扶贫工作队彭德全队长主持。

通过讨论,参会人员达成一致认识:由各扶贫村扶贫队员、第一书记共同配合完成各扶贫村的贫困户以及贫困人口的帮扶台帐工作;各扶贫村扶贫队员、第一书记落实已签署产业帮扶退出协议的、目前准备签署的、及剩余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数字;各村扶贫资金拨付路径及方式在每次扶贫工作月会中共同审议并通过方可执行。各扶贫村扶贫队员、第一书记要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全力配合,确保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汾西县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曹玉贵还就明年农村工作提出个人建议,他认为明年农村工作仍以土地为中心,利用荒山荒坡和耕地做文章,充分调动贫困村和贫困户积极性、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土地的提质增效、优化使用上做文章,切实为脱贫攻坚寻找长远路径。他建议各扶贫队员、第一书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继续挖掘可发展项目,争取走出一条符合汾西县实情的脱贫道路。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