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8-24 10:45:25

汾西县科技中心抓好包扶村汛期的工作指导

连续一月有余的暴雨、洪灾,对汾西县贫困村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由于汛情带来的泥石流、山体倒塌、房屋冲垮、在建在用基础设施破坏等情况接连发生。汾西县勍香镇云城村作为我中心的定点扶贫村,在汛期也遭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曹玉贵主任带领中心主要人员多次暴雨过后赶赴扶贫村,与村委领导一道实地查看村民受灾情况、道路毁坏情况、田地冲毁程度,并一一做出安排,要求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全力以赴,与村委领导同心合力,解决好村民的受灾防范和灾后应对问题,尤其要尽量保护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他们能够不畏灾情,自觉恢复生产生活,保护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胜利成果,依靠强有力的人民力量把扶贫工作做好、做稳、做扎实。

中心驻村“第一书记”郭伟望在防汛抗灾工作面前始终站在灾情一线,以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不急不躁、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谱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

依靠“第一书记”、村委全体成员、包扶村乡亲们的一致努力,罕见的汛情没有给云城村造成大的次生灾害发生,每次暴雨过后干群齐心致力于恢复小面积的破坏,大大降低了村子整体受灾程度。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