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13 17:13:19

隰县利用“三区”科技人才积极开展科技培训活动

隰县充分利用三区科技人才,培育建设本地科技队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多次安排邀请“三区”科技人才省农科院牛自勉、郭黄萍、古兆明、省农业厅果业站高级农艺师卫建礼、省农科院保鲜所王春生等专家莅临临汾市,就我市“一县一业”产业开展技术培训和调研。这些专家针对我市林果产业的发展仍然存在果园产量不高、精品优质果品产量比例低、果实综合管理水平落后、果品贮藏保鲜技术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科研。通过创建专家企业联系机制,采取组建科技宣讲团现场培训、专场授课,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各类科技培训几十场次,培训人次达万余人次。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果农推广科技积极性,各项技术成果的转化,提高了果品的品质、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提升了果品的销售价格,去年单玉露香梨果品增收提高了25%以上,产量每亩增加1000-2000斤左右,每亩提高经济效益2000-4000元左右,全县挂果面积增收2000万以上。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