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13 17:12:46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十个一”活动庆七一

近日,为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十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裴凌飞以“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举办一次党章党规专题辅导。中心主任辛东平以“自觉把学习遵守党章党规作为共产党员终身必修课”为主题给全体人员举办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推动落实“十三五”科技创新各项任务。

三是召开一次七一座谈会。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老党员到支部开展“庆七一、话发展”专题座谈会,各位党员联系实际畅谈在党领导下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畅谈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时代特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开展一次帮扶慰问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服务对象和老党员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

五是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坚定信仰,爱岗敬业。

六是召开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心得体会交流,引导党员作“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激励所有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表率。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而不断奋斗。

七是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测试活动,促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及时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八是召开一次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今年以来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通过专题会议从严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加快科技发展,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上,牢固树立发展为先的理念,切实增强科技服务意识。

九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活动。结合结对扶贫帮困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服务奉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各乡镇农村、企业车间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服务、送科技下乡等方面的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创新创造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十是开展一次“党员在活动”集中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持《党费证》按规定标准交纳党费,党支部向党员群众通报单位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党员在活动”集中活动日深化党员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通过“十个一”活动庆七一的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富民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