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6-07 16:47:31

打造甜蜜产业链 铸就长久致富路

5月的汾西大地,万物葱茏,槐花飘香,正是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邢家要乡大吉利村养蜂人忙碌的日子。村民郭文兵一边忙着整理蜂箱,一边将养殖情况笔录到身边的笔记本上,见笔者上前,忙起身抖着小本子说:“哈哈,习惯了,自养蜂以来,蜂的情况,养蜂遇到的困难都一一记录着”。焦金才、宋宝安、张福海等人欣喜地摇着蜂蜜,兴奋地叫嚷着:“哟,蜂脾上亮晶晶的都是蜂蜜呀”、“瞧,这箱里的蜂蜜满得快溢出来了”、“快看哪,老焦摇出来了,好多啊!”村民王华峰也闻讯赶来说道:“感谢省科技厅领导给我送来了蜂种,教会了养蜂技术,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争取早日脱贫”......近日,邢家要乡大吉利村的蜂农们迎来了蜜蜂养殖以来的第一桶属于自己的蜜,让精心养蜂的贫困户们尝到了甜头,感受到了甜蜜。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