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04 17:24:33

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与各帮扶村委对接2016年精准脱贫《行动计划》实施细节

3月11日山西省科技厅—汾西县精准脱贫攻坚暨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后,由山西省科技厅和汾西县委县政府联合签发了《会议纪要》。为了落实《会议纪要》精神,4月11--14日,省科技厅驻汾西扶贫工作队就2016年各帮扶村精准脱贫《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及注意事项与各帮扶村委进行对接,确保2016年精准脱贫《行动计划》顺利进行。

扶贫工作队在彭德全处长带领、村“第一书记”支持、县科技中心配合下,深入汾西县永安镇后家楼村、邢家要乡大吉利村、佃坪乡圪台头村、团柏乡茶房村、和平镇和平村这5个帮扶村与乡镇书记、村委领导以及产业龙头负责人进行对接。每到一村,彭德全队长首先解读3.11《会议纪要》精神,并对本村2016年精准脱贫《行动计划》所涉及到的产业、贫困人口精确强调,要求每个村委按照新制定出来的精准脱贫资金拨付台账的每项内容严格把关,把脱贫人员、批次精确到第几户的几号贫困人口,确保脱贫工作一目了然、扶贫资金拨付精准到户到人。

汾西县科技中心曹玉贵主任强调要按照《贫困人口资金拨付台账》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村委要把今年工作重点放在2016年脱贫人口上,尽可能双方协商贫困户加入龙头企业、大户、合作社等有产业项目、有发展前途、能提供产业技能培训的经济组织或者个体私营企业,通过签订协议和责任书的方式达到互惠互利、双赢的目的,使分批脱贫的贫困户进入产业、运用技术长期有稳定收入,不致于二次返贫。对那些不愿意加入任何组织或者没有进入省科技厅6大产业链,但也积极发展其它产业的贫困户,照样可以享受省科技厅的资金、专家、技术服务,保证为脱贫积极性高的贫困户营造适宜发展的良好环境和一切可能提供的帮助。

通过这次对接,各村委负责人、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组织都进一步增强了脱贫积极性,省科技厅的精准脱贫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