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4-19 17:21:39

乡宁县吹响2016年专利转化嘹亮号角

“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中央、省、市愈加重视的大政方针,若想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立于不败之地,加快改革进程,推进经济建设,我国就必须从根本上依靠科技自主创新。唯有从技术革新、技术升级层面着重发力,实现技术更迭、推陈出新,方能根本确保我国产业兴盛,生产力获得质的飞跃。

而要科学合理高效配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体到县级政府,这就需要各大厂矿企业从实际出发,埋头钻研,深入挖掘精品专利技术,以此助推生产力提高。乡宁县自2016年初便出台《关于积极开展2016年专利申报工作的通知》,早筹谋、早规划,确保顺利高效完成本年度专利工作任务。知识产权部门工作人员定期赴琪尔康生物有限公司、戎子酒庄及台头前湾煤业有限公司就专利研发、专利技术瓶颈突破及专利转化等方面开展调研与指导。通过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掌握该企业专利实施及转化进程;利用自身特长高效帮助企业在一些技术瓶颈领域获得提升,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力提高,增加其经济效益。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