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18 15:12:40

省委第27批农村工作队李敏大队长到扶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6年2月3日春节来临前夕,省委第27批农村工作队大队长、山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李敏一行代表省委、省科技厅,逐个深入在汾西县精准扶贫包扶村-----永安镇后家楼村、邢家要乡大吉利村、佃坪乡圪台头村、团柏乡茶房村、和平镇和平村慰问贫困户,走访特困户,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同时,针对部分村脱贫攻坚取向和 “十三五”扶贫开发创新思路创新举措进行了调研。

李敏每到一户特困户家里,都要详细了解、耐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子女安置就业情况、身体思想上存在的困难,以及过年物资准备情况等。到了茶房村,当他了解到47岁的妇女庞元香因患有重大疾病,欠了不少外债,还连累两个儿子都不能继续上学的实际情况后,马上与她沟通,让他转变思想,同时与当地镇、村干部协商要求做好两个孩子的继续教育工作,为孩子们未来的生活铺一条光明的道路。当他了解到83岁的武清华老人疾病缠身,儿子早亡,留下4个年纪尚小的孙子孙女时,李敏马上问及村干部这家有没低保、小孩上学有没资助等实际问题……李敏还要求科技厅扶贫工作队积极与村领导沟通,对其他特困户给予特殊扶持,让他们既能够走出困境,还能够逐渐实现自立自强。

走访间隙,李敏和各村第一书记、村委班子成员交流,详细了解大吉利村产业发展规划、圪台头村蜜蜂和黄粉虫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后加楼新兴水果林建设情况等,并与省厅扶贫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支委干部和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2016年扶贫工作思路和推广项目提出了重要意见和独到见解。

副县长孙智英陪同慰问并转达了汾西县委政府对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一年来扶贫工作的肯定和诚挚的慰问。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