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6:58:24

山西省农科院田建保处长一行在汾西县调研吕梁山特困连片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扶贫项目

要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就要把扶贫工作聚焦到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所以覆盖大多数贫困人口的国家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成为新阶段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汾西县作为吕梁山特困连片区其中之一,成为国家重点扶持对象。怎样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问题是当前一个紧迫亟待研究的重大课题。

12月29日-30日,山西省农科院受国家农业部委托筹划吕梁山特困连片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扶贫项目规划实施,希望利用未来5年的时间通过农科院品种投入、技术服务、资金支持,尽可能解决贫困户最后一公里问题,让贫困户得到更多实惠。为尽快启动这个扶持计划,省农科院分派国际合作处田建保处长一行深入汾西县勍香镇云城村、佃坪乡圪台头村、邢家要乡大吉利村等地进行调研了解。田建保处长通过对各个调研村贫困户的走访、村委领导的介绍、实地查看近年贫困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发展情况,初步了解到制约贫困村产业发展的瓶颈、了解到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尚需多个环节打通,要制定出适合汾西县贫困村发展的实施方案,才能切实改善山高路远、产业贫弱、灾病压身、长年积穷貌、思想桎梏等多方面临的严重问题,要因地制宜、寻求产业发展新路才能彻底解决贫困问题。

田处长一行结合“十三五”规划精神建设,在一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当中静静倾听老百姓诉求,细细挖掘贫困村发展潜力,努力寻求连片特困区可能形成的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新路径、新亮点,以期使连片特困区早日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