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7 10:19:14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入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省科技大会、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等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总结回顾全厅2019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新伟,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温波,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重点对2020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正风肃纪,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全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2020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要着眼提高治理能力,推进建立科技创新制度体系;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握关键抓落实,要时不我待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为支撑和引领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贡献力量。

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