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 发布日期: 2020-09-09 17:28:16

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粉煤灰、煤矸石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园区示范”通过专家验收

2020年9月3日,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粉煤灰、煤矸石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园区示范”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由山西大学牵头承担,采取产学研联合攻关模式,以粉煤灰、煤矸石等煤基工业固废为主要原料,开发了复合板材、绿色墙材、矿棉、防火涂料、透水砖和莫来石新产品。

项目在首席专家程芳琴教授带领下,建成年产10万平米绿色复合板材、年产2.4亿块折标粉煤灰墙材和年产3万吨矿棉三条示范生产线,运行防火涂料、透水路材和莫来石三套中试装置,形成相应的6个技术工艺包,实现了粉煤灰、煤矸石的高值化利用;获批“煤电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为我省煤基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和产业示范。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