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 发布日期: 2020-06-04 17:28:26

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山西省科技厅新立项21个揭榜招标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111”创新工程,省科技厅紧密围绕能源革命和制造业领域组织凝炼形成2020年度揭榜招标项目,并于3月27日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召开当天面向国内外张榜发布。

揭榜通知发布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我省科技攻关项目揭榜。经评审论证、需求方满意度评价等程序,本批次21个项目全部成功选定揭榜单位,其中省外牵头单位有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可信华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省内牵头揭榜单位7家;同时吸引了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省外单位、15家省内单位参与联合揭榜。

这批项目的启动实施,对于进一步集聚国内外优势科研资源,助力我省提升重点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9年以来,山西省科技厅已成功立项实施3批共40个揭榜招标项目,正在探索走出一条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的山西模式。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