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08 16:12:03

山西省科技厅圆满完成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相关任务

9月3-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话能源领域合作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3日以视频形式出席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致欢迎辞,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开幕式。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能源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成果发布平台和国际合作对接平台。本届论坛以“能源 气候 环境”为主题,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举办开幕式暨高峰论坛、线上展览的同时,还进行了能源、气候、环境三个圆桌访谈,发布了中国能源企业低碳发展贡献力50强榜单,举行气候、能源、环境、氢能、煤层气、中欧国际研讨等六个分论坛,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23个合作项目签约。 

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鲍勃·达达埃、柬埔寨首相洪森、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等外国政要以视频方式出席。来自2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交官,部分国际友好省州和友好合作伙伴驻华代表,部分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代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浙江、甘肃、新疆等省(区、市)有关负责同志,山西省部分领导同志,部分院士专家,部分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作为组委会成员单位,省科技厅按照论坛任务分工,圆满完成了院士嘉宾邀请接待、线上科技展厅等相关工作。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