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8-11 15:23:12

张克军副厅长在晋城调研煤层气科技创新

8月3-4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带队,厅能源环保处、省地质勘查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赴晋城市沁水县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二氧化碳驱替煤层气试验现场、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层气抽采现场,晋能控股集团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在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二氧化碳驱替煤层气试验现场,调研组详细考察了项目立项背景、技术路线、核心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及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情况。在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层气抽采施工现场,田永东董事长介绍了企业“采煤采气一体化”科技创新情况。在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组一行查看了科研设备及实验条件,了解实验室围绕煤与煤层气共采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的应用基础和前瞻性关键技术研究情况。 

张克军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煤层气是优质清洁能源,大力发展煤层气产业对于我省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双碳”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企业整合优势创新资源,聚集高层次人才团队,建好高水平创新平台,为推进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