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 发布日期: 2020-12-02 17:18:04

省科技厅组团参加深圳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20年11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省科技厅组织省内相关单位进行了参展、参会。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14万平方米、共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超过140场。呈现有五大亮点,分别是5G专区、防疫力量、线上展会、远程参展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

第一,聚焦前沿领域,高精尖产品,引领核心技术发展。此次展会首次设立了5G商用专区,重点展示5G云网融合、AR场景化运用,5G信息化解决方案、5G智慧杆、智慧安防、智慧照明等应用。同时展示了内置了卷积神经网络的系统级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功能性四足机器人等高精尖技术产品。

第二,汇聚了抗疫的黑科技,在重大公共卫生实践中彰显科技力量。此次高交会展示了科技在疫情防控中丰富应用场景,包括公共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AI警务、防疫取证系统、口岸旅检、机场防控体系、重大疫情智慧防控平台以及疾病预测模型为核心的预测AI系统、送餐机器人、针对公共卫生应急处理需求的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智慧防疫相关产品,并设立了IT抗疫科技专区。

第三,保持较高的国际化水准,国际交流合作热度不减。本届高交会创新工作方法,力求突破疫情带来了空间和地域限制,为不方便入境的海外展商提供了远程参展和线上交流服务,“一带一路”专馆和外国团组展区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并且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

本届高交会还举办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设有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等,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以及IBM、华为、博世、富士通、思科、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的高层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