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2-11-08 14:57:06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第三代半导体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28日,山西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链主牵头单位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专班成员单位,太原市、长治市、忻州市、大同市等相关地市科技局,链主及链上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出席并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第三代半导体重点产业链链主链上企业就建设进展、遇到的问题、产业形势等作了汇报,相关地市科技局参会同志就各地市产业链建设情况、政策配套、存在问题等做了介绍,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参会领导就产业链建设思路、配套措施及后续工作计划等作了说明。会议最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把握工作重点,提升产业生态建设水平。二是要加强调研,动态掌握产业链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要从“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角度,了解行业及产业动态,链上企业要形成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创造经济效益。三是要加大联动,加强政企间联动、企业间联动、企业与市场联动,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发展。希望各相关部门、链主链上企业,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依托自身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丰富经验、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继续全面推进第三代半导体重点产业链建设,以切实有效行动支撑我省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