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处 发布日期: 2021-12-16 08:52:15

关于征集山西省半导体与新材料领域科技项目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山西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科技厅坚持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深入挖掘我省新材料研发、转化和产业技术等优势,促进我省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规划布局前沿新材料、战略新兴材料方向,重点瞄准攻关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新型功能与智能材料、前沿显示与电子材料等新材料领域“卡脖子”关键、共性核心理论与技术问题,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现开展我省半导体与新材料领域科技项目建议征集。项目建议将作为我厅科技计划项目储备、评审以及支持经费额度确定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重点征集领域

半导体、碳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新材料领域。

二、主要征集方向

依托我省新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基础,产业特色、优势,主要征集(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拓扑电子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

低维半导体材料电子与器件;

集成电路用碳纳米管材料;

超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

智能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

新一代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研发;

有机光电功能半导体分子材料;

先进半导体关键器件材料;

新一代集成电路制造材料;

高性能光电子微电子磁电子材料;

声/光/电/磁/传感器材料;

高性能结构陶瓷及其复合材料;

可持续发展(能源、资源)材料研发与应用;

基于我省产业基础的材料基因组研发;

高性能高分子结构及其复合材料;

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

金属高温结构与其复合材料;

3D(4D)打印与工程结构及其复合材料;

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

表面工程、设计制造材料;

高温合金、非晶合金、中高熵合金等特种合金制备与应用;

新型超高强度钢(不锈、轻质、素化等)及其强韧化设计与应用;

高性能铝镁铜等有色金属合金研发及产业化;

新型建筑材料研发与产业化;

新型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应用。

三、有关要求

1、为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要求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成联合共同体联合提出项目建议(牵头须为省内或驻晋单位),企业牵头提出建议优先考虑。

2、项目建议书参考格式附件所示,主要包括项目名称,所属领域,国内外现状与趋势(包括核心技术指标),研究意义、背景、基础与可行性,主要研究内容,关键理论、核心技术指标等研究目标,预期经济与社会效益,依托的平台团队,提出人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项目建议书言简意赅,3000字以内,可适当加入代表性图片。

3、为简化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大便利,项目建议书请登陆https://kjpt.kj15331.com:8443/stpmmp/网络形式填报,系统里的所属产业方向请选择半导体与新材料,经依托单位审核后提交。网络填报只包括主要信息,请建议提出人按照附件中的参考格式将撰写好的项目建议书WORD版(保留原格式)和本人签字、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的纸质版扫描PDF版文件一并上传至网络。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24:00时。

联系人:傅兴隆 李大赵

联系电话:0351-4060105,邮箱:kjtxclc@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焦煤双创基地A座1117房间


附件:山西省半导体与新材料领域科技项目建议书.docx




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
2021年12月16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