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2 15:15:41

长治市科技局加快推进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为推动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优化创新要素配置,提升区域创新能力,长治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强化培育,积极推进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今年以来,为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梯度培育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机制,壮大科技服务业,增强创新供给,长治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实施方案》,拿出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推动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在广泛征集各县区、长治市高新区、经开区意见基础上,长治市科技局出台《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及《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审细则》,开展全市首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评审工作。

依据评审要求,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需经过材料初审、实地考察、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四个流程,由各县区推荐的10家申报单位中共有9家经材料初审及实地考察合格进入到专家评审程序,12月9日,9家申报单位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专家评审。(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