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1-03 16:56:43

山西日盛达公司以科技促进节能减排

长治县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资源型企业成功转型的代表,也是我省唯一一家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企业。近两年,企业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技术27项,4项发明专利获国家初审通过,连续三年被认定为山西省“四新企业”、山西省百强企业,2017被评为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

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投产之初就十分重视环保工作,将环保投入、管理、运行放在头等位置,与生产、安全同步安排、同步实施。2015年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90万元建设了玻璃窑炉脱硝除尘系统。2017年9月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10余万元,对原有脱销除尘系统进行脱硝除尘提标改造,在原有布袋除尘器后新建纳碱湿法脱硫系统,脱硫塔内增加了高效除尘除雾器,并在脱硝塔内再增加一层脱硝催化剂,改造后玻璃熔窑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完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同时,在出口烟道增设加热装置,烟气温度从50度提升至85—100度,使烟囱排放湿烟气感明显改善,实现了产品在生产制造过程的低碳环保。

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保护和改善环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根本途径。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研发钙纳硅窑炉保温技术、DCS先进燃烧工艺控制技术和窑炉烟气余热发电技术,年可节约天然气267万平方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降低单位产品能耗的同时,日盛达还大力开发新产品,通过研发新型压延机、唇砖支架、板宽控制等多项技术集成应用,开发出2.0超薄光伏玻璃并批量投放市场。目前,日盛达以生产2.0、2.5厚度光伏玻璃为主,在原料、燃料、动力不变的情况下,年产量由1870万平方米增加到2500万平方米。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