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5-17 15:34:33

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耕之际,平顺县各涉农部门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坚持早准备、早动员、早落实,突出为农服务,为农业增效。据了解,今年平顺县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质储备工作准备充分,其中包括玉米种子20万斤,马铃薯50余万斤,化肥1000余吨(碳铵300吨,磷肥300吨,复合肥200吨,磷酸二铵50吨,硝磷肥100吨,尿素70吨),地膜30吨,农药5吨,中小农具1000件,农资市场整体供应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各类肥料、种子、地膜价格与上年基本持平,为今年全县春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后,平顺县迅速贯彻落实,早动手、早安排,围绕农民重点增收计划,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技术服务,从上到下全面部署和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负责制,结合实际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可行的春耕工作方案,在行动落实上做到精准、快捷。县科技农业部门组织人员,深入村户,集合春耕生产开展好农业技术培训和服务工作。农耕机部门组织好农机具检修、油料和配件的准备工作,并把农机购置补贴宣传与新技术推广、安全生产等宣传相结合,要求各乡镇积极做好农机化专业知识和涉及农机的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工作,搞好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培训和农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助推农民耕种知识更新。

与此同时,县工商、质检、公安等涉农部门联合加大对全县农资市场的整治力度,集中力量组织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检查,狠抓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强化对农资经营商店和乡、村农资集散地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假冒农资流入市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