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47:43

长治市科技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科技统计暨火炬统计工作培训会

1月23日,长治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全市科技统计暨火炬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科技(教科)局、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市属科研机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统计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秦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火炬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经验,并对今年的统计调查工作及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有关人员结合工作流程,对统计数据报表填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和工作环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科技统计是对我国范围内科技活动的规模、结构及功能进行连续的年度数量测定,是制定正确的科技政策和发展规划必不可少的工具;火炬统计是对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各相关单位科技活动和经济活动状况的定量综合考察,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培训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做好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顺利完成我市2017年度科技统计及火炬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