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21 09:33:49

科技特派员菜棚里展才华

屯留县科技特派员为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于社会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在寻找可以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屯留县王公庄日光温室大棚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在已成型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中,科技特派员把所学的农业知识教给农民,使他们懂得药害对西红柿的影响是什么表现,从而改变多年“喷药都兑上多种农药”的错误习惯,使他们掌握“早打叶整枝促芽、早追肥促棵”的科学知识,使他们了解温度、光照和大棚结构的关系。听到农民说“农业科技就像给大棚插上了翅膀,大棚越来越现代化”的感慨时,科技特派员欣慰的笑啦。他们指导王公庄村建成日光温室大棚40个,日光育种玻璃温室1个,构建了一个以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为核心,集名贵苗木、花卉、蔬菜育种、观赏、示范、采摘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园。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为菜农讲解种菜技术、知识,成了菜农眼里的大红人。科技特派员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工程中,不断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武装自己,为农业求发展,为农村搞建设,为农民谋福利。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