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07 17:18:31

振东道地药材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金秋时节,太行山深处的佛堂岭村村民一大早就冒着清冷上山了,党参收获的季节里,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全村198户除留下口粮地外,全部种了党参,户均收入达到了8500元。目前,山西振东集团在平顺县已建成中药材基地37万亩,产业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近半数贫困村和8300户贫困家庭获益。道地药材产业已成为平顺县的主导产业,16个贫困村去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在推进产业扶贫中,他们以村为单元,由部门经理包村,员工直接与贫困户对接,根据贫困户种植意向确定培训课程、授课时间及地点,采取集中讲授和分期授课的形式,以最大限度满足种植栽培、移植、田间管理、标准施肥等道地中药材种植需求。以流转模式用于实验、示范基地和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以预付模式解决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资金困难问题;以订单模式与专业合作社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还采取订单和临时增工相结合的模式与贫困户签订劳动合同,将药田承包到户,季节性用工,让贫困户有了多份收入,助其增收致富。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