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43:15

长治市科技局2016科技成果项目推介成果丰硕

为加快科技成果引进转化,为长治市企业搭建引进优秀科技成果、专利技术等的平台,长治市科技局利用第二届长治制造展示周企业云集、人员密集的良好契机,精心谋划,落实措施,成功组织了2016科技成果项目推介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筛选科技成果项目。在上半年及时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沟通交流,面向长治市企业征集了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航天材料研究院等国内高端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收集国内最新科技成果项目500余项,从中筛选出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119项,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

二是多渠道开展项目推介宣传。针对筛选出119项适用我市的科技成果项目,从8月份起在《长治日报》、《长治科技》、长治市科技信息网和等媒介刊载,进行了公开发布宣传。在长治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增设科技成果精选项目库和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系统板块。

三是开展成果项目推介对接。在第二届长治制作展示周,借助科技论坛和科技创新专题展活动,设立技术交易专题展位,分别通过《科技论坛指南》和专题展位发布项目推介资料1000份;特邀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带领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校相关领域专家,在科技论坛专场开展科研院校与企业的技术推介活动。同时邀请专家专程到长治高新区,与长治市久豪充电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炎黄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就技术研发合作进行了精准对接。据统计,已有100多家企业和个人对这次重点推广的技术进行了详细咨询,其中20余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这次科技成果推介与对接,下一步将利用科研院所、高校科研人才资源,在长治高新区及部分工业园区,与阳泉市企业共建技术研发中心,推进国内先进科技成果在长治市的转移转化。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