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40:09

长治市科技局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为确保定点帮扶村如期实现全面脱贫,长治市科技局针对所帮扶的壶关县店上镇关帝村、南大安村、琚家庄实际情况,抽调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扶贫队,长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并制定了入户结对帮扶措施,明确了局处级干部每人结队帮扶5户贫困户,一般干部每人结队帮扶4户贫困户,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日前,市科技局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在各村宣传脱贫攻坚扶持政策,入户精准对接,针对各户实际情况,有的放矢提出脱贫措施,明确了各户劳务输出、技术培训、信用贷款等脱贫措施,并对村容村貌、街巷硬化、村委会办公条件改善等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

一是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驻村后,我局机关干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走访了贫困户,使贫困户知晓贫困户了解国家、省、市脱贫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调查摸底,进一步精准识别贫困户。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摸底,与农户聊生产、拉家常,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帮扶,建立暖心卡,通过实地掌握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思想动态,切实提出有效的精准脱贫措施来。

三是想方设法,根据实际制定脱贫计划。经过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情况分析和贫困户的意愿,按照脱贫政策规定,以“规范建档立卡、落实精准帮扶”为主题,精心制作施工图、时间表,挂图作战,按图作业,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贫困户增收,实现如期脱贫目标。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