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31 17:38:38

长治市科技局“四项举措”推进众创工作

去年以来,长治市科技局突出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生态这个重点,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落实“四项举措”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建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技术交易市场并正式运行,导入技术项目信息5.1万余项,面向全市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技术交易服务,举办了“航天技术项目推介会”、“技术市场主题报告暨交易服务平台推介培训会”和“技术经纪人培训会”等活动,面向全市征集了企业技术需求项目。2015年累计完成技术合同统计128项,完成技术交易额30099万元。

二是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积极组织长治市科技企业参加省李组织的“众创科技成果项目展示”活动,2015年新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家,申报省级众创空间12家,“山西唯美诺众创空间”成功入选2015年度“山西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名单。

三是推进农村科技服务。服务广大农村创新创业,积极推进农村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以长治市农业科技信息网、专家咨询和微信公众服务为主要支撑平台,重点推进了专家咨询服务、微信服务和电视专题节目制作等方式服务众创工作。2015年,组织蔬菜、林果、畜牧等专家深入20余家农业园区和特色种养殖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培训共计49场次,培训指导农民900余人,完成专家咨询851次。组织全市152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技术服务,助推农民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四是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加快促进专利技术转化,推进专利推广实施资助项目建设。加快专利质押融资调查工作,初步探索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融合,为众创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积极深入调研企业专利需求,宣传专利知识,提供专利服务,加快提升企业我市知识产权意识。通过不断努力,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4年的386件,增长到2015年的487件,同比增长26%。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