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9-18 09:04:53

襄垣科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新优势

今年以来,襄垣科技局紧紧围绕产业提升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转变科技服务方式,全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企业创新发展新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帮助企业降低技术创新风险。根据国家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政策,结合襄垣实际,制定了鼓励企业申报专利的奖励措施;定期向企业发布相关产业政策和重点产业发展信息,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供指导服务;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国家、省、市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和奖励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技术创新风险。

二是主动上门对接企业提升服务水平。主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科技调研,重点做好宣传科技政策、调研科技资源、征询科技需求、指导科技研发等工作,强化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山西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科技局派出专人联系该企业,向该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科技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科技进步奖申报等业务信息,并帮助企业撰写申报材料,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为企业架起产学研合作的桥梁。针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主动邀请专家深入现场实地指导,同时向企业开展科技政策法规宣传培训,通过强化科技宣传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意识,鼓励企业运用新技术转变生产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建立起与大专院校相结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依靠科技促进自身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针对企业人才、技术等难题,襄垣科技局组织企业与山西太原理工大、山西矿院大学、山西农大、山西果树研究所、长治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院所的专家开展技术对接服务活动10多次。为企业科技企业助跑加力,收效甚好,受到广大企业科技人员的大力欢迎。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