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08 10:02:15

平顺县科技局两结合助推帮扶工作

科技扶贫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平顺县科技局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帮扶行动,工作中做到“两个结合”,取得实效。

一是做到科技扶贫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培训相结合,引导群众增收。为培育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科技局从推广现代先进生产技术入手,在石城、寺头等乡镇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力求培养一支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引领和带动周围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花椒、药材专业人员300名以上,辐射带动其他农民600名以上,发放科技资料8000余份。

二是做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特派员工作相结合,带领群众致富。为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组织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到科技扶贫为民富民行动来。县科技特派员深入联系村户有效开展科技服务。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1个、专业技术协会1个、扶持发展科技示范户2户,并帮助群众建设施农业大棚1个,带动高产高效种养农户数4户。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