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9 17:01:04

壶关“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3月下旬,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在壶关树人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静电乒乓”、“无弦琴”、“翻转的镜像”、“无皮鼓”、“画五角星”、“驻波”、“双曲狭缝”等40余种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不用走出校门就能参观奥妙无穷的科技展览,并亲自动手操作实践。“静电兵乓”、“无弦琴”、“翻转的镜像”、“无皮鼓”、“双曲狭缝”等多个展品受到大家的青睐,整个展览会场充满了科技知识的气息,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营造了良好科技教育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壶关县委邀请省科技馆提供参展展品,将在为期20天的时间内陆续在7所学校开展,向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