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19 16:45:49

平顺县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近日,从省、市科管部门获悉,平顺县振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月亮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两项科技创新成果,分别通过省、市科管部门组织的专家鉴定,被认定为“国内领先”和“省内领先”水平。

平顺县振农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主要产品有小杂粮、干果、人参枣茶等10个品种,20多种规格,10种有机食品通过国家有机认证。近年来,该社的研发人员奋力攻关,在人参、枸杞、袋泡茶的基础上,又研发成功“破壁速溶枸杞枣参茶”新产品,填补了平顺县的空白。月亮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耿纪贤具有浓厚的创新精神,多年来,一直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也不断有新成果问世,多项成果曾获市科技进步奖,“蔬菜和食用菌共植大棚”获得国家专利权,今年“花椒树枝条地栽黑木耳栽培技术研究”的创新成果又顺利通过市级成果鉴定,被专家们一致评为“省内领先”水平,成果的创新点为:1.利用废品花椒树枝作为栽培木耳的基质,可降低生产成本;2.改变栽培袋的规格,可提高生物转化率,明显提高产品的数量与质量。这两项成果投入应用于生产,将会对该县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产品产业化产生重要的作用,有效推动农民专业户增产增收实现科技致富。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