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1-30 17:18:53

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再获国家级称号

10月30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通告》,经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全国117家单位获此称号,其中山西3家,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位列其中。至此,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已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三个国家级称号于一身。

近年来,在阳泉市科技局的领导下,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改善软硬件孵化设施和条件,吸引创新型企业集聚发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和运营模式,建立健全服务制度,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着力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办双创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孵企业123家,孵化毕业企业21家。陆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建成各级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18个。承担市级以上科技研发项目82项,授权专利280余项。在孵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达到1528人,先后有千余名大学生在园区创业就业。

下一步,阳泉市科技局将会把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力和活力,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并及时梳理总结示范基地经验,在全市科技园区进行推广,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强力科技支撑。(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