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01:24

结对帮扶真情在,访贫问寒暖意浓——阳泉市科技局深入枣园村开展暖冬行动

12月13日,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带领结对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了解村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

武雪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实地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村民增收、扶贫工程推进情况,认真研究了巩固脱贫成果、增加群众收入的思路和举措。随后帮扶人员各自入户走访和扶贫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家庭成员的就业、收入等情况,同时踊跃采购村民生产的小米、红薯、核桃、鸡蛋、花椒等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市科技局还为枣园村设立了爱心超市,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看到村民脱贫后干净整洁的院子,整齐地堆集的玉米,老乡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嘴边感激的话语,冬日的严寒瞬间变得暖意融融,大家颇感欣慰。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帮扶措施精准到户,采取技术帮扶、物资支持、资金援助、政策帮扶等措施,开凿了水井,建设了蓄水池,办起了肉驴养殖场,建设了光伏发电站,发展了花椒种植基地等等,累计帮扶和吸收各类专项资金投入200余万元,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武雪指出,让老百姓吃得饱、穿得暖,上学、看病、住房有保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个参与结对帮扶的同志都要知民情、解民困,积极落实帮扶责任,不折不扣的完成好结对帮扶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脱贫带来的好处,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