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5-17 15:38:18

阳泉市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会

为扎实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4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阳泉市首届3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召开工作交流会,对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技特派员们踊跃发言,对各自依靠技术专长,进村入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我市首批农村科技特派员,感到既自豪又重任在肩。通过半年的实施,科技服务出现了变被动为主动,变松散为紧密,变就事论事为综合全面的新气象,为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推进和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30位农村科技特派员已开展各类技术服务320余次,举办各类专业技术培训73次,累计培训2650余人次,发放各类农业技术宣传资料3500余份。

黄洁诚充分肯定科技特派员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希望科技特派员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发挥好在服务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经济、推动成果转化、助推精准扶贫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好学习、交流、培训平台,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报道,为我市“三农”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